学校主页

中国民主促进会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 > 正文

民进合工大基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18日至19日,民进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骨干会员,赴马鞍山、南京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进行了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培训交流活动。

18日上午,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卫东、副主委吴亚青、陆燕春一行来到薛家洼生态园,大家驻足宣传展牌旁,实地察看薛家洼从昔日“脏乱差”到如今“美如画”的巨变,深入了解马鞍山市在滨江生态公园治理中,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

18日下午,举办了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培训交流活动。民进安徽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四级调研员王得坤博士做了题为《精彩履职路——从写好一篇社情民意信息开始》的报告,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意义”到“信息撰写的选题建议、撰写的重点方向与形式规范”;从“一篇好信息的参考标准”到“对‘写好’信息的建议”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本党派调研重心,尽可能多地收集基层信息,耐心听取群众诉求,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和群众的现实利益,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撰写成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


19日上午,会员一行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了忠魂亭、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烈士就义群雕等。庄严肃穆的场馆和雕塑、珍贵翔实的文物资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教育会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履职尽责,深入调研,直言善谏,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陆燕春/文 王益凤/图 赵恩秀/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