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为青阳县党外人士开展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4-04-15

4月12日,民进合工大基层委副主委、我校经济学院陆燕春老师应中共青阳县委统战部邀请,赴青阳县委党校为党外人士开展经济形势专题讲座。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知联会会长钱师农出席讲座,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及统战部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讲座。


课上,陆燕春老师主要从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和我省经济发展形势两个课题,运用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深入浅出讲解,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现,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消费者信心、经济增长状况以及经济发展周期等多个因素进行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存在巨大发展潜力,企业家们可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信心,抢抓机遇、蓄能成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与会党外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当前国家和全省经济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证有力,更加坚定了信心,将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思考、勇于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综合/文、图 赵恩秀/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