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当选合肥市包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4-04-16

4月13日上午,合肥市包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合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喻礼胜,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教师、无党派人士赵仲秋、胡颖分别当选包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和副会长。



本次大会共有会员77人,平均年龄为37.8岁,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75人,均为包河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民营企业的党外知识分子,呈现出“年龄结构轻、专业技能强、行业领域广”三个特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包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区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及会长会。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仲秋当选为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颖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包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区统战团体致贺词。

喻礼胜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包河区知联会作为统战性团体,要搞清楚党外知识分子的构成和特点、搞清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具体任务、搞清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如何开展工作,通过“完善制度机制、让组织转起来,突出主题教育、让思想聚起来,加强队伍建设、让人才选出来,搭建平台载体、让优势显出来,开展经常性活动、让品牌亮起来”,推动包河区知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夏熙武代表区委要求,区知联会要赓续优良传统,始终坚定“进”的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形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发挥“知”的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发挥“知政策”“知产业”“知事理”的优势,努力把个人才学转化为发展创新的实践,为包河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要坚持用心用情,认真做好“联”的文章。持续在“联人才”“联朋友”“联服务”上下功夫,深层次融入包河统战“朋友圈”,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对标对表,不断砥砺“实”的作风。把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课题紧抓不懈、久久为功,严实制度、压实职责、建实组织,努力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赵仲秋当选为会长后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领域优势,紧密对接区内科创和产业战略部署,为包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不断提升区知联会的凝聚力与影响力。参会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联”心结共识、“联”智献良策、“联”力促发展,同心奋进,砥砺前行,勇当包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城区排头兵!



来源:包河统战 原标题:汇聚“知”力量 同心“联”未来,包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