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受邀赴池州青阳开展民族团结主题宣讲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4-03-04

为有形、有感、有效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活动,3月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艾力亚尔·艾尼瓦尔应青阳县委统战部邀请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汇报会开展宣讲。此次汇报会由池州市委统战部、青阳县委统战部、青阳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青阳县第三中学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艾力亚尔·艾尼瓦尔在同学们热情似火的掌声中开始了他的人生第一场宣讲,从介绍新疆的名称由来,阐释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结合个人求学经历,讲述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家乡的发展变化,源于党和国家大力关怀,对口援疆省市的无私帮助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

一场报告会下来,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求知的渴望和幸福的笑脸,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互动环节中,艾力亚尔·艾尼瓦尔分享到,“我深知我们是享受了党和国家政策关怀与扶持的一代,我希望将感恩之心转为感恩之行,用自己学习生活经历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更多的石榴花开在这片沃土上。”

本次活动是青阳县委统战部在高校与中学、大学生与中学生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上的新探索新尝试,积极发挥少数民族学生朋辈引领作用,用鲜活的事例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真切感受到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动场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来源:池州青阳县委统战部 原标题: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石榴红”绽放在青阳芙蓉湖畔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