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统战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正文

校侨联学习贯彻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3-03-24

3月15日上午,我校侨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安徽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校侨联主席胡丹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副主席何涛教授宣读了省侨联七届五次全委会文件的主要内容。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侨联2023年主要工作部署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围绕省侨联提出的“筑牢政治之魂,不断引领侨心向党”、“打造经科品牌,全力服务安徽高质量发展”、“践行为侨宗旨,积极推动平安和谐侨界建设”、“坚持固本培元,深入推进侨联自身建设”等四项主要工作,结合高校自身的工作特点,提出了落实省侨联2023年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

一是依托学校统战同心苑阵地,建好“侨胞之家”。积极开展广大归侨侨眷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归国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侨心向党。

二是做好新侨的联络工作,组织开展新侨人才与侨企对接活动,发挥新侨在智力创新方面的优势,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三是不忘初心,践行为侨宗旨。新侨、老侨并重,在重视发挥新侨聪明才智的同时,做好老侨的关爱工作。进一步做好侨情调查工作,关心独居空巢,及有困难的老归侨、老侨眷。

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陈乐东 郑宏生/文 综合/图 赵恩秀/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