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国农工民主党合肥工业大学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中国农工民主党合肥工业大学支部 > 正文

农工党合工大支部赴六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1-04-28

近日,农工党合工大支部主委王永红带领党员赴六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活动,参观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六安)基地、独山镇革命旧址群、淠史杭工程展览馆,重温农工党和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农工党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

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六安)基地参观学习。基地由农工党中央史料馆、农工党安徽省史料馆、农工党六安市史料馆三馆组成,是农工党中央批复成立的第14个全国性的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全国首个中央、省、市三馆联展的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在展览馆中,党员们通过详实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片展示,对农工党党史进行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多党合作的认同。

随后党员前往独山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独山镇革命旧址群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罕见、安徽唯一完整保存着苏维埃时期集党、政、军、文化、教育、司法、经济于一体的县级机构旧址,是研究中共党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党员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那段峥嵘历史,传承和弘扬老区革命精神。

党员们参观了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该馆展示淠史杭水利工程全貌,是具有水利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年前,淠史杭工程的第一锹土从这里开挖。60年来,淠史航工程充分发挥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让昔日的千里贫瘠之地变成了今日鱼米之乡。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取得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永红/文 王永红/图 赵恩秀/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