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图说统战

图说统战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统战 > 正文

学校举行“统战同心苑”专题活动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2-05-2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2022年5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统战同心苑”专题活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活动,刘晓平主持活动。

余其俊代表学校向全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余其俊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成立了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及其代表人士制度,构建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大统战格局。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党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民主党派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参政议政力度不断加大,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工作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为学校和社会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余其俊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倡议。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始终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谋划统战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充分发挥好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重要作用。三要进一步守正创新,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走特色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努力探索出更多适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的新模式、新典型,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学校统战工作,形成学校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共襄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针灸科闫怀士主任作了题为《中医与疫情背景下的大众健康》的科普报告。闫怀士结合中医针灸临床实践生动阐释了“法于阴阳,和于术数”的健康理念,介绍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大众健康与高校职业病预防等内容,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科协、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协办。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体成员、校医院负责人及针灸科医生等参加活动。

(郑宏生/文 宁浪沙 钟泽宇/图 赵恩秀/审核)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