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统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信息 > 正文

【聚焦2024安徽省两会】省政协委员汪惠丽:为女性青年科技人才减负赋能

发布人:郑宏生 发布日期:2024-01-26

省政协委员汪惠丽:为女性青年科技人才减负赋能


“在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方面,女性科技人才负担较重,需要为在孕哺乳期的女性科技人员创造一些条件。”省政协委员汪惠丽说。

今年两会上,汪惠丽呼吁为女性青年科技人才减负赋能。她建议出台《安徽省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同时依托科技大脑建设,建立女性科技人才信息库,动态储备一批女性科技人才。在各类科技评审、专家库中增加女科学家入库数量。继续实施“千人特训营”项目,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同时,改善女性科技人才发展环境。鼓励有条件的科研单位通过实行弹性工作制、建设母婴室、提供儿童托管服务等方式,为孕哺期女性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创造条件;加强对女性科技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服务,强化人文关怀。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版权所有: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1041